爆浆团子

写着玩,一切随缘 ( ꒪ͧ⌓꒪ͧ)

圣诞节(雪夜谜情)


漫天飘舞的雪花层层敷落在大街小巷,将红色瓦片遮掩只看得见大红灯笼孤零零的悬挂在夜色中,为单调的雪景添了一抹艳丽的红。


炭盆烧的正旺,偶尔传出的噼啪响动与剪刀的咔嚓声融合在一起,素手握着笨重剪刀黑眸盯着手中纸片,正专注的勾勒着纸人的轮廓,忽的眉头一蹙原是手中纸人的小嘴被剪裂,嘴角扯到了耳根变得毛骨悚然。


丢掉手中的工具走到屋外,眺望着高墙外望不到尽头的黑暗天际,隐约可以听到孩童的嬉笑声,蹙起的眉头微微舒展,幽黑的双眸闪过一缕精光,侧身询问身边的人。

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?怎的这么晚还有小孩在大街上不回家?”

“今天是西方的圣诞节,刚流传进来想是图个新鲜,你要是觉得吵闹我这就叫人将他们轰走。”


抬手打断人的话语,食指冲着人臂腕间的披风勾了勾,人便乖乖将厚厚披风搭于肩膀将娇小身躯包裹起来,毛绒绒的衣领刚好将纤细脖颈围的密不透风,暖暖软软的舒适感悄悄驱散了刚刚的怒火,冰凉小手揣进人递过来的暖手枕便向街外走去。


大街上灯火通明小商小贩也在做着生意,远远便瞧见几颗通红硕大的苹果插在摊子上,走近一看才发现红彤彤的苹果周遭包裹着一层金黄色的糖浆,在火红灯笼的光线下显得晶莹剔透,一时没按耐住心中的好奇和兴奋,指着苹果张口就说:“我要这个!”语气充斥着小女孩的俏皮可爱,愣是让身边之人猝不及防,只得呆呆的沉浸在那句天真的话语中半晌没得动作。


“快点啊!”满脸笑意褪去半分不耐烦的催促着人,待将苹果拿到手中后,凑近鼻头轻嗅糖浆的甜香,满心欢喜的盯着食物情不自禁的浅浅笑出声。


拿着诱饵左顾右看地寻找着猎物,恰好瞥见一个模样乖巧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小巷里堆雪人,想来许是落了单,便挥挥手示意人在这儿等着,自己则向小女孩那轻声走去。


“小朋友,你自己在这做什么呀?”


屈膝蹲下弯着眼眸嘴角含笑的注视着小女孩,特意拿出手中的苹果在人面前晃了晃,轻阖双眸在人面前细嗅,不知是苹果的香甜还是小女孩诱人的魂魄,再次张开的眸子已全被黑色浸染,耳根的血丝在脸颊四处延展开来攀上眼周,娇嫩鲜红的小嘴涌上一丝诡异。


“好香啊……”


女孩还未来的及喊叫便被捉住了脖颈,手指收紧在人颈间勒出暗红指印,贴身纸人从披风下悄然飘出围着女孩“咯咯咯”的乱笑,尤其是嘴角咧到耳根的那只笑的最为猖狂,猩红小嘴对着女孩惨白面颊微张,缕缕血红精魄便从人体内被吸进肚中直至云消雾散。


伸出粉嫩小舌舔舐几下嘴角回味无穷,起身拍拍衣摆上堆积的雪花重新露出了赤红,满意的踏着小碎步向面无表情的人走去,只剩下香甜四溢的糖浆苹果孤零零的留在原地,躺在原本小女孩在的地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